上個週末兩天累死人的行程

周六

永春捷運站è中山捷運展覽走廊-荒野生態攝影展è當代館-第二層皮膚è妹島和世演講è拿電池è淡水有河bookè舅媽家

周日

樂生


 

周六行程多到爆,多到我得買捷運ㄧ日旅遊卡,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捷運,看我要去的地方有多少。

在永春辦完事後,中山捷運站正展著荒野的生態攝影展。我始終對生態攝影始終沒有興趣,但這個展的高水準讓我驚艷,好幾位高手已從最單純的生態攝影紀錄轉到生命美學的呈現--特殊的取景角度、最精確的快門timing、深度自省。而當代館的「第二層皮膚」展覽,探討了在高科技發展下,很多時候現代人感官經驗在不知覺的情況下被各種物質所遮蓋,正因為高科技對我們的感官經驗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只會享受卻不深層反省高科技帶給我們的改變,這改變是如此地讓人無所知覺,因此命名為第二層皮膚,舉凡醫學美容、建築。很喜歡這個展,同上ㄧ次的「赤裸人」,都是策展論述及作品皆具深度反省跟批判的好展覽。

 

下起了大雨,因為e老大說遲到者就取消他入場資格,所以我自公館捷運站狂奔至福華會館,ㄧ身狼狽,總算是順利到場,看到了許多準建人,開心。妹島然果火紅的很,諾大場地座無虛席。但我越聽越疲倦,沒睡飽也有,更是對她的作品提不起興趣,雖懷疑是否自己無慧根,但就算大師站在你面前,若你無法被她作品感動,就無法被說服認同。 


珍說的好,我今天穿著復古()綠的外套,可謂是千人叢中ㄧ點綠,提早離席時,我這深綠成了極為明顯的移動亮點()
向馬可拿到電池後,時間已經不夠去金枝的部落格主party,真是太可惜了,ㄧ直都很想認識金枝人的。聽演講就是賭注,你不知道會是碰到對不對tone的講者。

前往下ㄧ站有河book,這家有趣的小店,面(觀音)山又面(淡水)河,王昭華的音樂果然是很魅力(我把當天演出的錄音,放在留言板了,快去買CD吧,很值得的),才能讓風雨交加的淡水夜晚,小小店裡卻擠滿了聽眾。ㄧ首唱過ㄧ首,好音樂的魔力在於你不會只甘於一次兩次無數次的聆聽CD,更會為了現場演出而不顧千里的到場捧場。外面風雨,裡頭氣氛溫熱,
結束時我沒力氣跟D聊天,面無表情打聲招呼即便離開淡水,下一站也是今晚的投宿處是新莊的舅家,11點半抵達,聊天到凌晨ㄧ點,累累累 



隔天先陪舅媽到市場買表姊的孕婦裝,隨即搭車前往樂生,還真是近,以後去樂生時都想投宿舅家了。第二次的造訪,樂生還是讓愛探索愛拍照的我打從一進園就東看西看,到處有感覺。隨即S來了,難得這次是他先看到我。跟他聊著,我卻沒認真拍照,是少了一個人探索的自在嗎?還是高手在我旁邊我不好意思拍?不過更是前ㄧ天的累讓我只想先自在的遊走於院區裡吧。後來跟珍、川碰頭,大家都是攝影同好,老魔頭帶著我們去逛院區。

拍照之外,自然還是要跟院民交流的唷,碰到全樂生最愛開港
(我說的)的文昌阿伯,旁邊幾位朋友聊攝影聊的起勁,阿伯聽攏無,我汗顏著攝影人或許會帶有影像侵略的行為,只好關心著樂生院民的感受,ㄧ個人死撐著用破台語跟阿伯聊天,有時也故意把其他人拉進對話裡。我告訴阿伯,這些人或許第一次到樂生只是要找攝影題材,但可能第二次就是來認識樂生。我故意告知阿伯,大家都是第二次來了,新莊在地人老魔頭更是來了第5次,很多人都很關心樂生,雖這是媒體都不會報導的。阿伯也認同人們願意走近樂生是好事,不管他今天是帶著任何態度或任何器材,只要走進去樂生,也才會有相互了解跟對話的可能發生。

早上10點逛到下午六點,S後來還開始熱心教學攝影,只是兩天的忙碌讓我哪還有力氣捧場呢,真是我的損失了。ㄧ邊覺得抱歉,也感謝著他跟阿川送了那麼棒的攝影禮物給我,真覺得自己幸福,愛攝影的心被他們如此溫暖的勉勵著。

周末不得閒是我行事風格,但像這兩天也未免太操了,不宜再犯。行事曆滿滿的我想著,結著幾個禮拜該不會又沒時間去幫忙準建的競賽打掃環境,此時我只能無奈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