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解說組陷入一場小混亂,首先是昆煌及映萱被調去進行所謂的「十三行大冒險」活動,得跑去蘆洲進行首偶劇的戶外公演。美其名是回饋社區,可以達到博物館跟社區情感的交流,實則是想要繼續推廣公司的名聲吧,可是直到她們兩個人回到辦公室聽他們聊起後,才知道所謂的十三行大冒險,最大的目的是要推廣館內最新的兒童出版品,哈,我豁然開朗了,難怪覺得奇怪,為何不沿用原本舊劇本而要改編手偶劇的內容,原來是這個原因呀。看著映萱一回來就累的趴在桌上睡覺,才知道她們七點就起床風塵僕僕的跑去做秀了,身為解說組元老的我,馬上拿起工作日誌,建議館方以後應將這個工作比照其他解說員業務,共同由全體解說員輪流分擔,而非永遠固定由煌及萱負責。

 

哎呀,解說組的混亂還沒說清楚呢。因為兩個人力被調去支援館外活動,所以早上館內解說員就只剩下三名,人力吃緊,再加上要來的義工上演了失蹤記,所以我們只好把學習體驗室的場次完全刪除,將全部的人力都留著因應現場解說服務 ,可怕的是中午館長竟然打電話指示下午的手偶劇得照常演出,嚇!嚇死我們,幸好後來有舞台道具來不及運回館內,暫停手偶劇的演出。

 

今天很多館員都跑去考高普考(大家都很想離開這裡),也要考試的嘉皇跟毓珊就很慘,一個是得幫人帶班,一個是現場督導請不了假,所以都無法專心準備考試 。我好奇著志揚怎麼跑來上班,原來是得為了今天的十三行大冒險,特地跑來博物館發新聞稿(可憐喔因為新聞聯絡人的職缺還一直空著呢)

 

早上的假貴賓團"X科大學生"一直遲遲未來,秀青問我為何不打電話聯絡,我想這是我的原則,你自己遲到或不來是你自己該負的責任,打通電話詢問的確是不費力氣,但我的個性是會留下更多的力氣跟熱情,去服務有心的或更文化水準的觀眾。在博物館裡看著觀眾來來去去的,什麼水準的人都有,前幾天帶了北市某個國小,嚴重遲到不說,當我結束導覽時還反問我怎麼那麼快結束。第一個導覽過程中我有委婉解釋了兩次,她們遲到解說時間必須得縮減(其實我們都有在導覽確認單上註明,像她們遲到那麼久理當被取消受導覽資格),第二個你們遲到嚴重都沒表示任何歉意,還先質問我為何縮減時間,第三個學生秩序頗糟,師長都沒什麼幫忙控管。她們表現的讓我失望,所以雖然接下來的時段我沒團,我還是不願意繼續幫這個團體服務。

 

今天比較好玩的,看到了最新出版品,原價二百元,今天第一天販售賣九十九元,真是鮮。還有搭配此出做了限量的卡通版建築明信片,該死的是忘記A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