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野火的專輯就會有好心情


野火音樂_《美麗心民謠-- 想念 》9.1出版

※「美麗心民謠--想念」專輯,即日起「誠品網路」與「誠品音
樂館」開始預購,凡預購者加贈「美麗手繪譜」乙套,手工繪
製專輯中五首歌曲的吉他琴譜,限量非賣品,僅供預購的朋友
們收藏喔! 誠品網路預購專區>>LINK

2007.9.1_Sat. pm6:00 台北敦南誠品 戶外廣場
)
「歌」是每個人心中的話語,
不分語系,沒有年紀,當然也不再有國界
一張來自美麗山谷的歌聲合輯...


_2007/9/1(六)pm 6:00
美麗心民謠-想念/發表音樂會
永龍+宏豪 6:00-6:30 PM
盧皆興+阿修 6:50-7:20 PM
小美+家家 7:40-8:10 PM
艾可菊斯 8:30-9:00 PM

Ticket: FREE 

野火的美麗歌手們
來自台東.屏東...各個部落的美麗歌手們
在台北他們築起歌的部落
聲線起伏
感情繚繞
從歌聲中
讓我真的看到了山跟海
以及彼此對土地的熱烈情感



 《美麗心民謠》獲得...
第18屆 金曲獎_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第07屆 華語音樂傳媒大賞_
最佳新世紀/民族音樂藝人獎
2006年 年度最佳十大單曲

第一集的美麗心民謠
是今年金曲獎的原住民最佳專輯獎  
(華語音樂傳媒大賞_最佳新世紀/民族音樂藝人獎 
 這個獎就更厲害了  因為胡德夫專輯跟這張專輯都沒在大陸發行 卻雙雙榮獲好幾個音樂大獎
在大陸的巡迴演出也獲得很大的迴響 )

插個話
參與第一集專輯的音樂人
---家家 . 昊恩 .永龍 .宏豪 是同個家族的唷(9/1大家或許都會到場同樂吧)
---來自台東的南王部落
榮獲金曲獎歌王+最佳作曲人獎(第11屆)及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今年,第18屆)的陳建年
最佳新人獎紀曉君(第11屆)都是這個家族的成員唷
我想
他們應該是金曲獎史上最會得獎的家族了吧  
其中的歌手胡德夫也是卑南族 (該族的音樂發展真是人才輩出, 註一)
而姜聖明(阿美族)則是榮獲海洋音樂大賞首獎的圖騰樂團主唱
所以這張專輯也很值得收藏唷


而第二集就在歌迷們千呼萬喚的期待下誕生了

那時聽著美麗歌手說要4月才能發行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就在等了說 
就給他一直耐著性子的等下去 
4月又等到6 
6月又苦等到~~~~~ 
總之就是數不清的等待 
終於等到它了   

野火樂集的美麗歌手們 
真的有厲害的
往年他們的專輯都會在全台誠品舉辦簽唱會 
(張張都是含淚超級推薦 1美麗心民謠1  2胡德夫 匆匆 3高一生1 2)  
(今年應該也會巡迴跑吧我 ^^ ) 

 

 

 

口碑就ㄧ一傳開了 
今年誠品音樂館取得了美麗心民謠2的獨家預售權 
(還送很有紀念價值的贈品)  
也將在9/1在敦南誠品戶外廣場舉辦新專輯的發表會
聽他們的演出是非常享受的事
(實況1 實況2)

(出席的8位歌手也是我要含淚推薦的 
整整三小時演出 我作夢都會笑ㄋㄟ 
我猜胡老師....也會來吧 )
就看的出這些人棒到多受肯定 

看了曲目
發現胡德夫並未有參與演唱
提攜著把機會讓給後輩
(不過胡老師都說他是跟著這些年輕人一起開心唱自己的歌的)
胡老師就是這樣
就像8/25在福隆的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電視即將轉播)
壓軸的他
在壓軸的歌"美麗島"時把永龍.家家.昊恩.....給介紹出場
那種老帶著少的感覺真的很好
傳承. 延續. 共享....................

我預購了兩張 
還想再追加呢 
曲風多元的這專輯可是送人的上選禮物耶
比雞湯更能暖你的心靈
比airwave更能清涼你的脾胃
比啤酒還能舒暢你的全身

說明還不夠生動活潑嗎? 
~~~~ 
那就參考音樂人的推薦文吧  
 

另外
今年大大樹唱片辦的流浪之歌音樂節主題是原住民 
野火樂集跟紀曉君是表演的主角呢

不知道今年野火樂集還會舉辦「唱自己的歌」、「原浪潮音樂節」嗎?

總之

等拿到「美麗心民謠2-想念 
我就可以開心的過日子 
野火樂集用心的生下了這個小孩 
我就是疼它的乾媽了 ^___^ 




我看著今年金曲獎結束之後
林生祥(非常推薦)的唱片始終落在誠品銷售排行榜上
風潮也為了黃建為的新EP大力宣傳
美麗心民謠專輯也發了第二輯了
用心卻沒太多宣傳經費的小唱片公司
也需要大家的捧場支持呢!


這場演出大家來嗎? 
一起來手牽手與呼吸

 

 

跳舞、唱歌、歡笑吧

要是沒聽過卻衝著我推薦去的人 
男生就送你牽手囉

女生就送你擁抱吧 (似乎都不成誘因 )

【它是我無解的毒藥】

留言1 http://blog.yam.com/wildfire/article/11480725#comment10479934 
留言2 http://blog.yam.com/wildfire/article/6188553


【音樂人的推薦】

~ 原來「歌」是每個人心中的話語,不分語系,沒有年紀,當然也不再有國界。 ~

「在旋轉的音響之上,被城市放逐的我終於再也不擔心沒有家,美麗的民謠讓我的心上感動滿溢。」
--蘇打綠-青峰(音樂人)

「民謠,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一種音樂曲風。我們都常常需要和週遭隨處可見的事物中,和精神或物質上完全不同的一些渴望,比如說旅行,比如說異國風情的餐廳,比如你偶爾就會想離開市區看風景。那麼請你帶這些歌回去你的平常生活,裏面有風有雨有季節,和天賦歌聲,聰明良善的心靈在流傳…是在這個年代中我們尚未聽過但莫名親切熟悉的心情。除了原住民們身上美麗的故事,還有更多的,是他們一直我們在都市中一起感受流行和社會變化,另一種眼光看見的我們都在過的心情。」
--張懸(創作音樂人)

「真誠的音樂最感人一件簡單卻又很不簡單的事在這張專輯裡可以被簡單地感受到是因為唱自己的歌吧而這樣有「根」的歌唱不只是唱歌,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這些追隨古老旋律的歌聲不會被消費掉在這個追求新潮繁複的世界我被堅持這個真誠的勇氣所感動。」
--吳忠良(身聲演繹劇場藝術總監)

「Beautiful Haiyan 美麗心民謠,藉由純真自然的原音律動,呈現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活力,真的讓人感受到四面環海的Formosa到處充滿如太陽,如風,如草原,曼妙之聲!」
--吳武璋(誠品音樂)

「一群愛唱歌的人,唱著他們最切身的事:失去的愛人、或是他們腳底下最親的土地;甚至是婚禮的喜悅--儘管那也不是唱歌的自個的婚禮,但她是那麼的真心誠意的為別人的幸福而快樂著。也有在社交場合裡被對方衣服上的玲鐺迷住了的,覺得那就是捉不住的像對方的心的蝴蝶-----流行音樂裡或是文學裡反覆出現的,不也就是這些瑣碎但有人味的生命的質地嗎?也許這時,你也會願意脫了皮鞋,感受一下雙腳被溫潤的泥土親吻的滋味。所謂「原浪潮」的「原」,可能就是「源」或「元」,「最基本」 的意思--我自己亂猜的。像戴愛玲在這裡的歌,我一句也聽不懂,但她一開始唱,猛然的就感到心被撞了一下,不得不就靜下來聽個仔細,好像句句我也曉得。言語是多餘的,感情不用翻譯,也不勞翻譯,聽就對了。」
--李焯雄(音樂創作者)

「溫柔的微風,潮濕的土壤,豐饒的樹林,盛開的花朵,可不就是世界萬物生命的起源?聽著這些感情豐富的聲音,唱著那些文化傳承的旋律,美麗的音符活潑地穿梭於folk, country, world music, blues, new age 
& jazz 等曲風之間,聰明而流暢,感動之餘,我更深深明白了自己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世界!」
--何欣穗(創作音樂人 & HitFM Rock DJ ciacia)

「原浪潮的魅力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完整感受,正如東部的美麗只有身處其中才能真正體會。但此刻我人在台北,在書房對著電腦,想要回味悠揚的歌聲和動人的山水,CD是唯一的媒介。透過這張美麗心民謠,你可以和我一樣,乘音樂的雲,飛向去年的盛會,或是多年前的夏天。」
--王欣欣(電台DJ )

「歌,族人漸漸少唱,也漸漸沒有能力唱了…美麗心民謠,讓我開心跟大家一起唱歌、跳舞!」
--巴奈(音樂人)


註一
卑南族的音樂發展人才輩出,除了廣被人知的張惠妹,還可參考卑南族的,同時也是我最愛的原住民音樂家"陸森寶",試聽 , 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