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掛了好多天, 來這看看吧 http://snipurl.com/iw3i


我的片單
11/04(五)22:10 東尼瀧谷
11/06(日)10:00 夕陽舞曲
11/06(日)16:30 雲的南方
11/08(二)10:30 舊世界群像
11/10(四)19:00 楚浮話楚浮
11/10(四)20:30 航向幸福的起點
11/14(一)19:00 我心遺忘的節奏

("夕陽舞曲"想交換別的片子)


經過了去年台北電影節的洗禮
今年手中拿著厚厚的金馬影展手冊
心中興奮異常呀
難怪每年都有一批人會瘋這個影展
內容規劃之大呀

套票的購買是由新認識的朋友志岳幫忙買的
我還因為不用排隊搶買套票而開心呢
尤其又慶幸著這次其中之一劃位的端點
離我家很近
而且是眾端點裡頗冷門的地點
想必一定不用跟著人擠人

一切都是如此的想不到....................

這處端點排的人數不到15個人
但我發現排第一位的人
花了一小時劃位(原來他劃了將近100場的座位) @@~
第三位也畫了50張吧
所以 我終究是排了2個半小時
我的第一次 永誌難忘啊 泣/氣.......
很好 我這才發現非常不耐站不耐爬的我
竟可以連續站那麼久
這真是個意外的發現

其實一度想放棄想另找時間來劃位
但一想到我也背負著要幫另一個人劃位的重責
最後我以一種很常痛苦的心情
放棄了徐明松老師在北美館的建築演講
(天啊 上星期才爲了表姊訂婚 而放棄去十三行幫孫德鴻建築師捧場)

不過 當我看到我挑的大部分片子都是很熱賣的
還是很感激自己有堅持排到最後啦
阿咪駝佛 7場的位置 大多還可以囉 ^________^y

只是選片選很痛苦 從20多部 刪到15部
然後就鈍住了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
最後熬夜到兩點 挑出7部
(最後一刻,位了我心愛的雲南,痛苦的刪掉與"雲的南方"時間相撞的"見樹不見林")

我只能說這次影展的規劃實在是有些很可議的地方
一、
展前觀影講座只有一場(網路上也蠻多人很遺憾今年沒能請到聞天祥老師講評)
而且還是在場地非常小的誠品
二、
各場講座(匈牙利電影新浪、香妲艾克曼的世界等)
原本應是立意良好要幫助大家更有選片的參考
以便更進一步的認識更多元的電影文化
無奈舉辦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套票劃位(22日)後才舉辦的
如果當初套票的用意就是要吸引我們這些支持影展的影迷
是否就該細心的幫忙到消費者這種很基本的福利?
三、
各片子的時段
由於片子繁多,我們自然不能對場次表有太高的要求
不過我認為一個大型影展
如果能更貼心的把觀眾群分為學生跟上班族群來規劃場次表
應該這不會出現這次竟然有高達十多部影片的場次
都沒週末場就算了,每個片子的兩個場次都是集中在白天
要叫上班族怎麼辦呢?
(害我不能選看甜心雞蛋/愛情躲貓貓/房市123/珍妮德爾慢/我的帶衰日記)
真是非常的Orz
(也蠻多部片子兩場時段都是晚間11,12點,身為女性的我也不敢那麼晚外出看電影)

後記
一、
我那個端點的影迷9成是女性
且從外觀判斷年紀應都在25以下

二、
很想看卻未選的還有
拉札瑞斯谷先生之死:談到社會福利制度及醫療體系的荒謬腐化
尋找愛麗絲:失蹤兒童父母焦急的心路歷程
生命最後之旅:想死的無明畫家跟一陌生人在大山大水風景中,無形到最後微妙的焦集
國王與皇后:兩段悲喜交加的故事開始出人意表的交錯
孩子:一語雙關,暗指兩個孩子,其中一個指的就是孩子的爸爸,是個愛與希望,生命與勇氣的故事
德拉姆:田壯壯第一部紀錄片,兩年實地拍攝滇藏邊境的茶馬古道
智利不會忘記:28年前的9/11,美國所支持的軍事政變,讓智利第一位社會主義總統炸死在總統府裡面
(結論是即便買了全部套票,也是不夠我看)

三、
中午開放劃位
到我劃完的兩點半
已經有一些片子賣的非常好了
以下就我有看到(開始劃位後的2.5小時以內)的劃位情況
以位置(幾乎)劃光的A+,劃位將近7-8成的A,到劃位5成的B+來做個後續紀錄

A+
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劃光)/東尼瀧谷(劃光)/愛情不用尋找(劃光)/吮指少年/夕陽舞曲/楚浮話楚浮/生命最後之旅
A
偶然與你相遇/航向幸福的起點/我心遺忘的節奏/天堂鍊獄
B+
房事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