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電工阿贒」算什麼,我們的「油
 
漆工AF」才是真正的man(就連身為男性
 
lasai都一直讚美,可能是被認真的AF
 
給電到了),而阿贒都能拍電影了,我想,
 
 帥氣的AF也能跟進了。




我想,漆油漆對中國人而言,有兩大記憶吧,一是每逢新年大掃除,將屋裡屋外重新粉刷油漆,以搏新春的好彩頭,二是當成家立業時,買了新屋時的油漆經驗。

今天倒是我生平第一次捲起褲管來油漆,爲的是我那準建築人的朋友小美,在我眼中,30有成的她,又開創了她另一個事業,看著小美盤起頭髮,個頭似乎比我還小的她,安安靜靜的漆著油漆,忙上忙下,我跟著安靜的工作,每一次刷下去的動作,著時都是我們這群朋友對她這個新事業的祝福。

不過即便是來做苦工的,這群寶貝們湊在一起,可是不會安靜的,三不五時傳來eager隨著音樂鬼吼的「吟唱」,偶爾大家會有短暫的交談,有時TB會呆滯的坐著不講話,CPH的眼神渙散失神,lasaiAF互相抱怨快被自己的汗水臭給薰死…..由以上可証,大夥們都賣力的很。

 

我說過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下海油漆,才知道這是一門學問,我邊漆邊擔心自己漆的不理想。眾人之中,以奇爸爸的功夫最扎實,看著戴著鴨舌帽的他奮力工作,跟昨天帥氣出席溫慶珠秀展的模樣比起來,實在是兩個極端。Lasai邊漆邊問我,他有沒有變瘦,我感覺是有,但他說沒瘦只是變結實了,怪了,我卻覺得他有變瘦?我跟CPH講說要吃好吃芋圓,他沒認真回應我,處於極度的恍神(辛苦了,感覺他累到變成阿呆。原本想玩滾筒的我,卻因其重量而放棄,TB卻像個神力女超人,一直拿著滾筒滾上滾下的(請受我一拜)。漆到8點,大家陸續的停工休息,只見AF還不停歇的做事,真不愧是我們的油漆工頭!當他發抖著身子在攪拌補土時,lasai似乎是很認真的對我讚美了兩次,說的AFman,我不識趣但老實說,我只看到他的狼狽跟汗水。後來發現balagan幾時又開始默默的上工了,不禁讓我大大的佩服呢。看著大家,心中覺得能跟他們在一起,即便是做苦工也還算是快樂的事(這種想法是不是太恐怖了點,呵),有時總是能從這些人的身上,得到些東西。 


疲憊的一天,我想,那圍裙上滿滿的油漆
(沒錯,事後證明這好笑的舉動是正確的),就留著當作永遠的紀念吧。

    
               油漆工頭AF                                                   以奇爸爸


            lasai那雙被油漆玷汙的球鞋
   

                        右邊就是傳說中的神力女TB



祝福小美姊姊,也希望在開幕後,大家能再一起回到這裡


    
        圍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