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新觀念藝術課程,延續著探討著「鏡子」的西洋美學觀,是因為翹了一次課嗎?有時總覺得很難跟的上老師滔滔不絕的論述。不過我只能說「鏡子」這美學之深度及廣度,是我以前從來都沒想過的。上完課,我原本還想跑去大趨勢看老師推薦的新展覽,沒想到光是先去抄一下特價書展的書單,對了,補充一下,書單是我要推薦給公司作為年度採買的新書,噓,偷偷跟大家報告,本館圖書室明年度的採購預算竟然高達二十萬(我只能說我聽到傻眼,因為那是個使用率極低的圖書室),心想著,二十萬也不可能全都只買人類學、歷史類(根本館性質吻合)的圖書,所以我很努力把我所喜歡的書都偷偷抄下來,建築、藝術……,心裡盤算著要是我洋洋灑灑的書單列表都能中選,將來即使離職了,也都要找機會回來窩在那小圖書室裡看書(裡面有很多書都是很珍貴,珍貴包含了市面少見,還有價錢非常的昂貴)


再去賣店小晃一下,也耗到閉館了,推算一下時間,保險一點的做法是放棄看展覽,直接從圓山搭捷運前往八里,才來的即趕上公司的尾牙。晚上搭捷運是時常上演的生活情節(從八里下班回台北),但是我卻非常少機會是晚上搭著捷運到八里去,到了關渡站又搭上公車前往渡船頭去,車子就在夾道相逢的車潮中,一路晃到目的地,鄉長所開的新餐廳「竹筍餐聽」,你別覺得這名字很好笑,我到覺得鄉長蠻聰明的,名字取的很local,反正的綠竹筍真是世界無敵宇宙的好吃(我第一次吃到時,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太鮮甜爽脆了。夏天時,想吃的人請記得叫我幫你買,還能打折的說),也是八里的名產。跟八里每一家出名的餐廳都叫「XX孔雀蛤」比起來,「竹筍餐廳」,也夠簡短有力,辨識度高多了。全員都差不多到齊了,很奇怪的是大家都坐著,怎麼都不走動交流呢,小盒子就是小盒子,無法乖乖枯坐著,按奈不住開始拿起我的寶貝S45(咦,怎麼熊熊聯想到「S26金幼兒奶粉」)開始東拍西拍,令人失望的是,小鄉下的餐廳,就是裝潢風格大都是乏善可陳的(我要求的不是要高檔的,只是比較希望是有特色/風格可言的裝潢氣氛)

  

     

         菜單設計的頗有質感                             叫昆煌擺出"阿婆提帶"的POSE

 

今天我也不知道在hihg什麼(可能被人聲鼎沸的氣氛感染了吧),第一道菜上來的時候,我就扯著喉嚨(現場七十人擠在一小間餐廳,很吵)說,「我們解說員這桌,完全不用管年齡備份的,先搶先贏」,這就樣每上一道菜,我就先拍照(數位的可怕缺點就是,會有「不用底片,不拍白不拍」心態),然後毫不客氣的啖食,跟以往喝喜酒的場合,總是要坐的超端正,不能隨意嘻嘻哈哈,遇到不熟的人總是要一直說「您先用」、「要不要我幫你倒果汁」……..比起來,今天的經驗是愉快多了。我得到的獎品是絲巾跟SPA沐浴用品,可惜都不是我會用到的禮物,不過我想或許我能跟mwㄠ一下禮物,因為我今天立了大功喔,有幫他拍下把他煞到的可愛妹的個人特寫照片,而且拍的好極了(照片網址),嘿嘿,mw你先準備好要諂媚我的禮物吧。


一個晚上,辛苦了大衛及昆煌兩位主持人一直在熱場子,那位昆煌同學,我只能說真是太寶貝了,非常的幽默跟搞笑,是我在十三行最喜歡的同事裡,榜上有名,並且名列前矛的人。總結一下今天的活動,我只能說今天的餘興節目都毫無精緻(大家都沒心思跟時間好好準備吧)不過大家聚在一起嘻嘻開開的吃飯,才是重點囉獎品也都很普通(不過是很有誠意的,至少讓每個人都抽到了)。由於場地不夠,工共服務人員都只能跟我們分開,獨自坐在濕冷的戶外空間,我實在是非常討厭社會的階級/職業之分,在博物館工作,讓我看到雖在同一個組織架構裡,但因為職位身分之不同,也都會有著不同的階級待遇,比方說使用的辦公空間就有很明顯的差別,館員當然是最好了,像保全的空間就只有一個小櫃檯,公共服務人員則是拿原本非人們使用的機電房來充當休息室,清潔人員才誇張,兩間女廁大小的房間,沒桌、沒椅、沒任何家電用品,空徒四璧的,就是他們的休息室,在裡面躺在地上睡覺、坐在地上吃飯,這樣的情況我為何不會看到麻木沒感覺呢,好幾次很想直接跟館長建議改善之,打掃的也該注意其工作權吧,要把他當個人來看呀!好吧,你也懂得,這些話放心裡,偶爾寫一下,抱怨一下就好了,我又能怎樣(哈,我扯的太遠了)

   戶外空間 , 餐廳就位於漂亮的渡船頭旁邊

從六點半吃九點,嚇,大家是不想回家是吧,我跟昆煌一直都虧心似箭(拜託你們住的近,我回家卻要一個半小時呢),好不容易坐上了捷運想要小睡一下,後來對面卻坐著一個可愛的小弟弟,看到他短短的身軀坐在椅子上,就覺得非常的可愛,我「很職業」地慢慢的跟弟弟擠眉弄眼,他剛開始都不理我,後來卻開始跟我說話,弟弟年紀小,會說的話還不多,真是可愛,「阿姨,我大姨在睡覺了」…….真是可愛,不愧是小孩,這麼沒內容的話,也能隔著一條走道跟我說話。

 

 

 金牌會員們,我也很想跟你們坐火車一路嘻鬧下台中,同桌喝eager的喜酒呀!!真是可惜(堅強的微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h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